我只懂爱与自由(学不懂高数版)

I have a vague ambition in that direction.

【双兰】交戈(二)

@沐山风 的接力文,鸽上加鸽就是我

在忘川搞双兰,属于是双厨狂喜

(ahem虽然但是忘川的长恭才是真正的美男啊)

昭君冷笑话预警!


交戈(二)

·萍水

“高长恭?”

“嗯,便就是他。”

秀宁大嚼着饕餮居中秋爆款大圆月饼——她上次在忘川吃粗饼大赛中拿了冠军,获得了一次免单机会。于是秀宁豪爽地大手一挥,便把姑娘们带来聚餐了。

“邙山之战那个?”

“对!”

“入阵曲那个?”

“正是!”

“四大美男那个?”

“没错!”

“那个兰陵王?”姑娘们齐声道。

秀宁非常用力地点了点头,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易安,能麻烦再给我斟一杯吗?”

清照晃了晃见底的酒壶。

“再来一壶!今日我请客!”秀宁一拍桌子,脸上泛起了微醺的红晕。

一旁的木兰不禁缩了缩身子,默默攥紧了手里的酒杯。

“我从使君那里听说,长恭对忘川尚不熟悉,她正准备这几天带他去转转。”西施先开口道。

秀宁做了个鬼脸。“瞧使君这话说的,这导游还没做呢,长恭先撞到金戈馆来打了一架。”

“我倒想见见他。现世四大美男的名号,是不是像我们四大美女一样名副其实。”玉环道。

“高公子生得面容清秀,予听闻其习于带一面具,不以真容示人。”清照抿了一口杯里的酒。

“那公子若是晚间还戴着他那鬼面四处游逛,那天下必是他的了。”昭君幽幽地来了句。

“何以见得?为何以一鬼面收服天下?”西施不解地问道。

“诸君可知高长恭原名高肃?” 昭君把弄着手里的酒盏,决定把大家都胃口好好地吊一吊。

姑娘们点着头,昭君刻意让空气凝固了那么一瞬间。

“高公子若是晚间带面具出门游逛,碰上那几位皇上,必将,流血五步,天下缟素。”

沉默。众人心觉,昭君的冷笑话确是能让夏日变凛冬的。西施挪了挪身子,玉环紧了紧裙裾,秀宁只想一把拎起长剑奔向物候仪斩它两三刀把它调成制暖作用。

意料之中地,只有沉默许久的木兰笑了起来。

“予以为。”易安决定给局面增增温,“公子鬼面之慑人恰为掩其容貌之昳丽。”

“咱们这里唯一看见过高公子真容的就只有花将军了。”秀宁意有所指地看向木兰,“虽然,只是演武场上的惊鸿一瞥。”

木兰的笑容刹那间僵住了,脸上不知为何便染上了红——许是吃酒吃的吧。

“我记得。”昭君微笑道,“花将军演武场上挑掉了高公子的面具。”

“我有理由怀疑。”秀宁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都说红颜祸水,咱们的花将军恐怕也是被害惨了。”

这惊天大瓜砸下来,姑娘们齐声叹道:“喔喔——”

木兰看了看昭君身边的琵琶,心想是不是可以先把她们冻住然后自己立马逃之夭夭。

然而昭君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顺手把琵琶拎到了木兰够不到的地方。

苏轼端着姑娘们点的第二十一份东坡肉来上菜,心想着要不要提醒一下这帮姑娘要控制体重。还有,若是姑娘们再吃下去的话,他苏老板的饕餮居这个月恐怕就要血本无归了。



本来木兰对于男装这件事很无所谓,甚至是一种执着的偏爱。本来她从来没有介意过别人将她误认为男子,甚至喜欢拿这种事情来自嘲——

直到那天。她发誓,她再也不要穿着那件黑红束缨的铠甲去金戈馆了。

谁能知道!这世上竟有如此貌美的男子!

木兰私下里以为,他比四大美男之首的潘安还要好看。这种想法不要让杨容姬知道就好了。

花木兰。你在想什么。你什么时候也开始犯花痴了?她恨不得扇自己两巴掌让自己清醒下。

不不,不行,妆会花。可是昭君姑娘费心给自己弄好的妆容呢。

木兰可真不知道,她是怎么从那场聚会中走出来的。首先是把酒醉的易安居士送回去,免得她又跑到莲花池里去划船,她可不想要易安成为醉酒魂穿喵咪的诗仙第二。然后秀宁还缠了她好久——酒量再好总不能这么任性!现在,唯一一个没醉的姑娘,终于安顿好所有人,木兰觉得她需要到街上去吹吹凉风,理顺自己那混乱的思绪。

也好,她打扮成今天这个样子,就没人能认出她来。

木兰漫无目的地在忘川的街道上游逛。

不知怎的,今日忘川的集市上多了好多面具。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竟是什么节日?

金纹雕琢的,优雅的;华贵的,嵌着各色的珍珠的,也许绿珠会喜欢这个;棠梨坊限定款——怎么还出限定了?不是,巴清夫人向来是最能嗅到商机的,怎么会?

啊,还有,紫金的,看着瘆人的……鬼……鬼面?

鬼面……好熟悉的样子……先前来金戈馆的那位高公子……

一个人影闪过,似是一翩翩公子,他戴着的,不正是这款鬼面!

木兰瞪大了双眼,不禁后退了两步,无意间撞倒了商贩的一个小桌子,五颜六色的面具像长虹般倾泻了一地。

“啊!真是不好意思!”木兰手忙脚乱地帮着摊贩收拾着散落一地的假面,心脏咚咚地乱撞,自己刚才的失态,不会已被那人看在眼里了吧!

不会吧!为什么偏偏要在这里遇见他?

“姑娘。”木兰当即被吓得汗毛倒竖,“我来帮你吧。”

说着,那公子便走来帮着捡拾面具。

“谢谢你。”木兰低着头,极力地避开着他的目光。正准备起身,却被身下的裙摆绊了一脚,还好那公子手快一把扶住了她。

木兰心里不禁咒骂了一句。以后我发誓我再也不要穿长裙了。

她挤出一个微笑,两人的目光在那时候撞上,木兰不知道的是,面具下的那张脸愣了一瞬。

“抱歉,我,我……”一时间语无伦次的姑娘慌慌地挣开他的手,“感谢公子相助,小女受恩了!”

几乎是落荒而逃的木兰丢下愣在原地的高长恭。长恭细细地品着那姑娘刚说的话,为什么这句话听起来那么熟悉?

他不禁哆嗦了一下,想起就在昨天他在金戈馆的社死记录。

天知道在那愣神后,他是怎么在众人中的起哄声中落荒而逃的。

可怜了木兰,被他一起拖下水,也被众人团团围住脱不开身。倒是秀宁……她是唐朝的女将吧?她应付众人倒是真有一套……

高将军,身为将军怎么能欺负一位姑娘呢?

是她吗?还真……认不出来,她作女儿妆打扮的时候,竟是那般惊艳!昨天她那英气逼人的样子——

长恭若有所思地摸了摸自己的假面,心觉自己还真没资格批判别人。

这次似乎是轮到长恭心跳漏了一拍。若是现在木兰再对他发起挑战,那败的恐怕得是他了。

输就输吧,长恭想,这回,他甘拜下风。

鬼面下的嘴角扬起一抹微笑。

评论(9)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