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懂爱与自由(学不懂高数版)

I have a vague ambition in that direction.

【双兰】交戈(四)

接力写作,前面三篇见合集或传送门→ 交戈(一) 交戈(二) 交戈(三) 

ww对不起我鸽太久了……最近真的忙不过来

梁红玉来忘川了,木兰又有新天命了,我好开心

使君终于有新衣服穿了

不废话了开始吧,因为坑大+脑洞大,全文略长


交戈(四)


·推波助澜



她再也不要穿那件红色的铠甲了。

她也在不要穿那件粉色的裙子了。


那此次赴宴,她到底要穿什么呢?

木兰倒腾了一遍她极其有限的衣柜,陷入了沉思。


唉。早知道这样……早知道这样就不那么正式地邀请高公子了,私下里带他去酒馆吃个酒也不是不可以,话说当时她到底在想什么呀……


是啊,她到底在想什么呢。只要那人一摘下鬼面,自己的脑子就好像宕机了一样,这这这……难道就是所谓的怦然……


想什么呢,花木兰!

给自己找件合适的衣服先。

真是头疼。




“嘭!”

木兰一下被惊地跳起来,往窗外一看,没啥大事,不过是太平那公主又用蹴鞠打坏了另一家的玻璃。


哦哟,太平要完蛋。因为碎玻璃渣子把妹至砸着了。


“你个小混蛋,陪我的玻璃窗!我要去使君那里告你!”

“啊啊啊救命!这鹅要杀了我呀!”太平哪顾得上理那人,抱头就跑,还一边叫着,“使君!使君!快救本公主!”


唉。难怪使君整天忙成那样。看见王羲之忙忙地赶过来控制住妹至,太平嚷嚷着要给妹至拴上“牵鹅链儿”,木兰无奈地叹一口气。咱这群名士,真不让人省心。一摊上事儿,大家都要找使君。


诶,等等?找使君?

那就去找找使君吧!




“木兰!嘿!过来吃茶点不?你见过新来的姑娘红玉了么!”秀宁远远地挥着手招呼着。


“大名鼎鼎的抗金女英雄梁将军,”木兰笑道,“早前在金戈馆交过手了。”


“花将军可是与每个新来的名士都在金戈馆相逢的么?”红玉神秘地笑着问,一边的秀宁忙跟她挤眉弄眼。


木兰有些摸不着头脑,“倒也不是,武将之外的都不会在金戈馆初遇呀……”


似是心神领会了秀宁的暗示,红玉连忙打断了木兰的话,“是了,花将军的话有理。”


“不必客气,叫我木兰就好。我还要去使君那一趟,就先不打扰二位吃茶了!”


“好嘞,好嘞!去吧木兰姑娘!”秀宁笑着,一边又给红玉递着眼色。


可是,她们俩到底在干啥呢?你看,她们又开始交头接耳,有什么秘密似的……


“使君!虽然求客人确实是不太礼貌,但是……”


使君看了看木兰那欲言又止的样子,连忙道:“花将军放宽心,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请求,我一定尽力做到。”


“我……我想问问您这里有没有合适的衣服,我想穿去今晚的宴会。”


“花将军来得正好。现世的设计师给我设计了一款新衣服,名之‘见龙现甲’,我身上这件是女款,还有一套相应的男款,在柜子里,过段时间巴清夫人打算上架同款的。使君觉得,这件衣服很符合花将军的武将身份……”


“啊……可我……我并不想穿男款的,是长袍吧……”


使君有点奇怪,这还是当时一来就轰动忘川的那位男装达人吗?


木兰有她的小心思,使君的新衣服,是短裙,刚刚到膝盖。


只要不是长裙或者长袍,万事大吉。她现在最不想要的就是再在那人面前社死一次了。


“那没事,我给花将军拿一件同款便可。若是花将军介意撞衫的话,我晚上换回我原来那套便是。”


只不过……只不过……抱着衣服回到家里的木兰心想,再怎么社死,也不会比直接从二楼摔倒那人身上社死了吧……


唉,真是造化弄人。




晚宴。


忘川的武将基本到齐了。男将是高长恭邀请的。女将是花木兰邀请的。


当然还有一位最先被邀请的使君大人。


唉。使君默默扶额。这俩人可真能玩。本来可以是浪漫的花前月下,这下……叫什么?兵荒马乱?两军对垒?狭路相逢?


啊不不,怎么能这么说呢。分明叫“两军出征,势撼乾坤!”


不信你看——来的将领们仿佛约定好了一样,目标明确。


客人入席,不约而同地留下了两个挨着的座。秀宁温婉地示意着笑道:“花将军,请。”


木兰微笑着坐下,长恭只觉得他朝向木兰那一边的汗毛的竖了起来,嘴角微微地抽动了一下。


谁能够吃饭还戴着鬼面呢,长恭趁大家“不注意”,悄悄摘下了面具。


红玉发出了一声“微不可闻”的惊呼,又“悄悄”地向秀宁竖起了大拇指。


当然都被高公子看在了眼里。


菜还没上呢,小霍将军率先发起了攻势。


“花将军,昨日的演武你去看了么?自从长恭来了金戈馆,我这个蝉联冠军都要保不住我的地位了呀!”


果然,霍将军一如既往的钢筋混凝土直男。秀宁一脸的生无可恋。你啥不提提高长恭在金戈馆?木兰自从那次事件之后在金戈馆甚至看见个紫金腰带的就躲着走好不!你搁这提人家姑娘的难堪事……真是神助攻。


“哎,霍将军,吃饭咱就别提演武场上那点事了,吃顿饭倒跟打仗一样了。木兰姑娘最爱吃昭君姑娘那西域的美食了,我就特意让苏老板做了点。”


霍去病连忙用胳膊肘咚了一下高长恭,只是动作大了点。


“我听说高公子对美食也颇有研究。哪天我们可以再聚一聚,食材嘛,自然是苏老板会解决的。”卫青狠狠地瞪了一眼他的好外甥,继续道,“高公子可听说过忘川举办过一届烤肉大赛?我们名士在忘川,都爱学些现世的玩意儿。”


“听说过。若是在下有幸,我一定参与。”


沉默。这可怕的沉默。该找点什么话题,高长恭心想。撩妹,他倒不是不会,但现在那么多人在场,总不好……


夸人家衣服总没毛病。屡试不爽。

“花将军今日的装扮,甚是惊艳呢。”


“啊,是使君的同款新装,我向使君借来穿穿……”木兰根本不敢抬头看他的眼睛,听到这番称赞,又是红了脸颊。


“我听说使君那里有同个‘系列’的男装,现世是这么叫的吧,使君?”不等使君回答,红玉便笑吟吟地继续道,“想来高公子穿上也必是风度翩翩。”


这是让我们穿情侣装的意思?想到这里,高长恭只觉得脸上发烫,该没人看到他害羞吧,他真想抓起手边的鬼面戴上,还好苏老板江湖救急——菜上了。


木兰眼睁睁地看着她私下里最爱的烤羊肉被端到了桌子的另一头。


够不着。怎么办?让别人递过来?有点尬,只怕她话一出口都是带颤音的。霍去病伸手拿了一小盘递到高长恭面前,豪爽地道:“高将军,来,吃!别客气!”


什么嘛,分明她才是请客的主人。


不知是不是听到了她吞口水的声音还是什么,高长恭伸手就夹了一大块羊肉放到了木兰碗里。


窘迫地拎着筷子面对着羊肉不知如何是好,又听到了梁红玉悄悄跟秀宁念叨了一句“有戏!”,迟钝如木兰,她大概也知道他们玩的是哪一出了。


这不能啊!这强行说媒的,她落得个美男子乐意,那长恭会喜欢她吗?


木兰悄从眼角瞥了长恭一眼,长恭向着她点了点头,“听说你喜欢的羊肉,吃吧。”

他从哪里听说的!


接下来的一个晚上,木兰只感觉迷迷糊糊,不知是怎么过完的。她一滴酒都没喝,虽然这不像她——但她决计要在今晚保持清醒状态。


快吃完的时候,使君和将领们纷纷说要先走,她连忙道天也晚了,她便也随大家一起走了吧。似是扫了大家的兴吧,木兰想。但他们肯定想错了,高公子那样一个优雅的公子,怎么能看上她这样一个……一个……生猛的……女将?


夜的凉风吹过,木兰走在回家的路上,孤灯把她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


后面——后面好像有个人影?


忘川常有恶灵,并不太平。本着武将的敏锐,木兰猛地转过身,一拳已挥在空中:“是谁?”


“花将军,是我。”那戴鬼面的公子轻轻抓住她的手腕,将她的手臂拨开,“是长恭。”


木兰僵住了,任由他的手将自己拽近,另一只手拢上了她的腰。


“高公子,您这是……”


公子自顾自地摘下了他的鬼面,露出了那熟悉的清秀面庞。他没有回应木兰的话,只是自顾自地低下了头。等木兰反应过来时,他们的脸似乎已经离得太近,太近了。


一个轻轻地吻落在她唇上,似是蜻蜓点水,又是细密缠绵。


“晚安,姑娘。”


愣了许久在原地的木兰,终被一个声音拉回了现实。


“木兰姐姐!木兰姐姐!你呆在这里干什么呢?”


“啊……是银琰啊。我没事,天色晚了,咱们都赶紧回家吧。”


“嗯,对哦!但是你身上真的好香……还有,咦,是刚刚那人落下的味道么?刚跟你在这的是高公子么?”


“啊,是的。”还好天色黑,银琰看不到她脸上的红晕。


“是他留在你身上的味道么?好奇怪的味道啊!”


“嗯?奇怪的味道?”


“也许没啥!算了,木兰姐姐!晚安!我要回去做香囊啦!”




p.s.扔了一个更大的坑hhhh加油大大@沐山风 !期待~

评论(15)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